2014/10/22 14:49

南投山林大火 險燒到加油站

金哲生 報導  / 南投縣

  國道三號南投休息站的後山邊坡,傳出山林大火,火勢迅速延燒,加上現場一片漆黑,地勢陡峭,滅火非常困難,旁邊不到50公尺還有一座加油站,眼看火就要燒到,員工跟民眾都緊張。

  國道三號南投休息站的後山邊坡,昨晚傳出山林大火,消防隊繞著山路趕到火災現場,火勢已經四處延燒,現場沒有路燈,一片漆黑,地勢陡峭,天氣又乾燥,救援工作顯得困難重重。距離6、70公尺外還有一座加油站,員工和民眾都擔心會受到波及。

  熊熊火光從後山邊坡竄出,大火燒草皮,還不時發出,劈哩啪啦的聲音,放眼望去,火舌四處延燒,左邊右邊都冒出火柱,天氣乾燥,乾枯的雜草和樹枝成了助燃材料。起火地點就在國道南投休息站後面的山坡,不到50公尺旁還有加油站,員工擔心受到波及,驚恐得紛紛閃避。

  消防車一到場,趕緊佈水線要滅火,但後山漆黑一片,只能靠手電筒微弱光線佈線灑水,火勢延燒了將近100平方公尺,花了50分鐘才撲滅,所幸沒有人員受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