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8 19:14

死亡公路! 沒路燈.砂石車橫行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185縣道沿山公路,長69公里沿路卻有超過10個砂石場,一天都有超過4千輛砂石車往返載貨,讓路面坑坑巴巴造成危險,加上砂石車常不守規矩,速度過快或是逆向行駛,還有沿山公路到晚上就漆黑一片完全沒照明,曾經在一年內有20件意外,造成2死6重傷,現在沿路的部落青年發起抗議,要縣府重視,別讓他們回家的路變成死亡公路。

  畫面中,砂石車沒有保持安全距離,快速將前方的機車騎士輾過,前立委曾華德,這個月16號載妻子,被一台砂石車攔腰撞上,砂石車翻覆在路邊,曾太太也重傷住院了。

  這些砂石車意外,全都發生在,屏東185縣道沿山公路,民眾拍下的畫面,晚上的沿山公路完全沒路燈,暗到不行,還都是砂石車在開,不但速度快,也都開遠燈,讓對向車輛駕駛視線受影響,好多次都差點要撞上了,居民都說,這裡的砂石車眞的很囂張,都開到逆向,常常會這樣,整路開逆向,也不管對向有來車,連轉彎都這樣。

  因為沿山公路69公里長,就有超過10個砂石場,每天最多有4千輛砂石車出入,不但把路面都壓得坑坑巴巴,讓一名女騎士返家時,整台車摔到坑洞裡,喪失寶貴生命。

  根據統計這裡99年,發生20起車禍,造成2死6傷,被居民叫做死亡公路,除了砂石車問題,更需要的是路燈來照亮暗黑馬路,居民只能感嘆,到底出幾條人命,他們才能換到一條,安全回家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