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9 11:42

牛油粉加工! 組合牛流向全台

徐孟蘭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頂新飼料牛油流向全台灣,甚至做成牛油粉,加工重組牛肉,變成牛排,吃進你我的肚子裡。但大家有疑問的是,為什麼重組牛肉要添加牛油粉?我們帶您一探究竟。

  頂新飼料牛油,流向全台灣,甚至還製成牛油粉,來加工重組牛肉,賣給平價牛排業者,讓民眾吃下肚,而重組牛肉怎麼製成,又為什麼要添加牛油粉,華視記者帶您一探究竟。

  牛排下鍋煎,滋滋作響肉香撲鼻,但如果用的是重組牛肉,煎的過程中,就很容易散開,而重組牛肉是用價值低的碎牛肉塊,重新壓制塑形,成為一整塊牛排。拿來和非重組的牛肉比一比,重組的形狀比較圓,牛筋會有斷紋;非重組的牛肉外形不規則,油花分布均勻,牛筋也比較完整。

  但品質參差不齊的牛肉塊,在壓成牛排時,肉味會跑掉,這時就要仰賴牛油粉來增添風味。牛油粉有多神奇,不論豬肉還是羊肉,加下去吃起來就像牛肉,不少平價牛排使用的重組牛肉,都有添加牛油粉。這回製造牛油粉的知名加工廠,用到頂新問題牛油流向全台,大部分的消費者恐怕已經吃下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