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2 08:10

給妳一個讚! 國二女英勇CPR救婦

給妳一個讚! 國二女英勇CPR救婦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上週二發生一起國二女CPR救婦的感人事件,根據今(2)日《蘋果日報》報導,14歲的國二女張靖綸在下課途中,看見一名女子車禍倒在路邊,口吐白沫,且已停止呼吸。不過這位女學生立刻以CPR急救,把這名女子從鬼門關給救了回來。

上週二(10月28日)晚間,在北市樂利路發生這起車禍事故,陳姓女子在遭車子撞倒在馬路邊後,整個人口吐白沫、全身是血,而且停止呼吸。所幸遇上正要返家的仁愛國中學生張靖綸,立刻將陳姓女子以CPR急救,成功救回陳姓女子。

這名英勇救人的國二女張靖綸表示,之前她在國小時學過CPR,國中因社會服務課程所需,又到北市中崙消防分隊學習,兩個月前,疼愛她的姨婆突然昏倒,因身旁無人急救,姨婆變成植物人,她更體會急救的重要,「沒想到這次派上用場」。而網友們對於這名女同學的救人之舉,表示很感動,要給她好多個讚!

(畫面翻攝自蘋果日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