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4 11:42

綁紅漆撞總統官邸 男子被逮

陳建廷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新聞一開始,看到元首維安亮紅燈,有人開車衝撞官邸。一名60歲男子陳炳菘,上午7點多,在車頭綁了一桶紅色油漆,接著衝撞中興寓所3號門!當時一聲巨響,紅漆也潑灑出來,馬總統當時正在官邸內晨跑,第一時間也掌握消息,而男子立刻被憲警人員制伏。

  總統危安亮紅燈。一名60歲的男子陳柄菘,上午七點多開車衝撞總統官邸「中興寓所」三號門,男子在車頭綁了一桶紅色油漆跟著噴灑出來。車輛輪胎被門前地虎刺破,男子隨即被憲警人員制服,帶往中正二分局偵訊,他供稱為了表達不滿醫療疏失才衝撞。當時總統在官邸晨跑,第一時間就掌握消息,維安人員隨即提高官邸週邊維安戒備。

  頭戴安全帽、身穿深藍夾克,他就是開車衝撞總統官邸的60歲男子陳柄菘,不滿醫療疏失四處陳情沒有下文,竟然莽撞行事,他在前保桿綁上一桶紅色油漆,4號清晨從新店住家出發衝撞總統官邸,撞擊時車輛輪胎遭門前地虎閘,刺破無法前進,破裂紅色油漆汙損了三號門。聽到撞擊聲響,官邸憲警立刻過來逮捕陳姓男子,帶往中正二分局偵訊。

  事發不到一小時,官邸大門重新上漆看不出異狀,不過空氣裡仍聞得到濃濃的松香味,地上殘留清理過油漆痕透露異常,官邸周邊維安立刻升級提高戒備。衝撞當下馬總統正在官邸晨跑。府方呼籲理性表達訴求。衝撞官邸的陳柄菘,警方是以妨害公務、公共危險、毀損三罪移送法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