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9 12:00

婦人割盲腸 止血紗布留肚中12年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新竹一名婦人,被不明原因的腰痛及腿痛長期困擾,工作也丟了,直到今年才發現,原來是12年前到新竹空軍醫院割盲腸,止血的紗布竟然被留在肚子裡。婦人跟醫院求償240萬,但院方只願意賠5萬5千元,婦人氣的告上法院。

  手裡的這張照片,就是困擾她長達12年的元兇,雖然終於不再腰腿疼痛,但曾女士還是一肚子火。原本在竹科當技術員的她,2001年時,因為盲腸炎到新竹空軍醫院開刀,沒想到開完刀之後,竟是惡夢的開始。她開始不斷反覆的發燒跟肚子痛,但求助當初幫他開刀的張世棟醫師,醫生都跟他說這和開刀無關。找遍各種偏方,但腰痛發燒還是困擾著她,也因為老是掛急診請假,3萬塊的工作也飛了。

  一直到今年10月,她因為腿痛到新竹台大分院照了X光,才發現腹部有異物,原來是12年前開盲腸時的止血紗布,一直都被留在她肚子裡,並且已經部份被人體吸收,變成了肉芽腫。她氣的拿X光片找12年前幫他開刀的張世棟醫生理論,院方及醫生都當面向他道歉,並免費幫他開刀取出肚子裡的紗布,但只願意賠償慰問金5萬五千元,跟曾姓婦人要求的240萬差距很大。曾姓婦人氣不過,決定告醫生業務過失傷害,一定要替自己討個公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