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5 12:00

子承父業! 見義勇為助警抓竊賊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有位熱心民眾,今年元旦因為奮勇抓搶匪,和對方發生扭打因而休克死亡。當時他的兒子郭先生,覺得非常心痛。上個週末,郭先生發現鄰居住處,凌晨被竊賊潛入,他奮力追賊,最後跟員警合力把人給制伏,鄰居們大讚郭先生勇猛的義行不輸父親。

  路口的監視器上,畫面的右上方,穿著黑衣迷彩褲的郭先生,用手揪著竊賊的領子,一路把竊賊逼到路邊,竊賊想逃,兩個人就在路邊拉扯,換個角度來看,郭先生揪著竊賊,揪得緊緊的,不久閃著警示燈的警車到了,幾名員警下車輕輕鬆鬆,就把賊給抓回警局。

能這麼順利的逮捕竊賊,靠的就是畫面上奮勇抓賊的郭先生,而他在今年年初也曾經接受過訪問,當時講的就是他父親的見義勇為,很巧受訪當時跟抓賊當天,穿的都  是黑衣迷彩褲,更巧的是他跟父親一樣,都有著熱心助人的個性,因為今年元旦他61歲的父親,就是因為奮勇抓搶匪,跟對方發生扭打,最後休克身亡。

  事隔三個多月,郭先生撞見了竊賊,當下也是毫不考慮奮勇抓賊,讓鄰居說到他們父子倆,都不禁要豎起大姆指。父親為了抓搶匪賠上一命,當兒子的沒有因此而退卻,反而承襲了父親的精神,這次追賊追了兩百多公尺,讓員警也都說,父子倆的見義勇為,讓他們都很佩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