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0 12:56

駕駛撿手機 巴士翻車6人亡

崔立潔 編譯

  開車時不能講手機、不能當低頭族,這是常識,但卻常常有駕駛貪一時方便漠視危險,一起來看看上週發生在大陸上海的這場事故。一輛行駛中的巴士突然翻車,造成6死43傷,現在事故調查結果出爐,原來是駕駛在行車途中低頭撿手機,才釀成這起悲劇。

  救難直昇機緊急趕往事故現場,地面早已擠滿了救難人員,在側翻的大巴士下尋找一線生機,擔架送出一個個傷患,這起車禍還是造成6死43傷,發生在3號,上海的這場重大意外。上海警方調查,竟然是因為駕駛邊開車邊低頭撿手機,導致巴士右偏撞上石墩,駕駛再急速拉回方向盤,才會導致翻車。

  因為開車玩手機導致重大事故還不只這一起,今年9月,江蘇同樣有大客車駕駛邊開車邊玩手機,一名老人騎腳踏車從路口衝出來,駕駛反應不及撞上,老人當場死亡。去年5月,杭州灣跨海大橋,一輛行駛中的巴士駕駛拿起手機,沒注意車況,前方貨車變換車道,駕駛反應不及,直直撞上,造成車上6名乘客受傷。

  同樣在杭州的高速公路上,玩手機的駕駛發現前方車輛緊急煞車時已經來不及了,導致乘客輕重傷。另外這輛巴士駕駛也因為玩手機,撞上停在路肩的大貨車,導致一名乘客彈出車外溺水死亡。類似意外層出不窮,血淋淋的教訓,可千萬不要忘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