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4 11:49

不肖黑心商 死雞灌水增重

王美雅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新聞一開始,華視獨家為您的食安把關。市面上竟然雞肉、魚肉、豬肉,都灌水,還有大型工廠賣漂白豆芽菜。先帶您直擊南部,有不肖的中盤商,將死雞剖開,從身體和腳,分別灌水增重,賺黑心錢,而且現場環境髒亂,蒼蠅亂飛,讓人看了就想吐。

  華視新聞繼續為您的食品安全把關,又出現黑心灌水肉。這次是被拍下,疑似不肖雞肉商人,將死雞剖開,從身體和腳,分別灌水增重,而且環境衛生相當髒亂,蒼蠅亂飛,看了就令人想吐。雞農告訴我們,少數黑心中盤,想要賺取斤兩差價,就會這樣惡搞,但很多人都是合法,如果民眾要避免買到灌水雞的話,先壓一壓,若有水滲出來,就可能有問題。

  從雞大腿、雞屁股灌水進去,灌到整個肉膨脹。不肖肉商動作熟練,不到十秒鐘就處理好一隻灌水雞。原本乾扁的雞,瞬間變得肥滋滋,但這一隻雞一下子被灌太多水,還從屁股爆開噴水出來。看看這灌水環境,衛生真的有夠差,到處是蒼蠅亂飛,都停留在這些要出貨的雞身上,又髒又噁心。

  疑似是雞肉商,從屠宰場買回雞肉後,再動手腳增重,我們請較專業的雞農,他說這種事情都是部份雞肉中盤的黑心手法,絕大多數雞農都合法,但消費者要買雞的話,可以把握一些訣竅。像是表皮太光滑,或是壓一壓會有水滲出來,就有可能有問題。小心留意,才不容易買到這種黑心的灌水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