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4 11:49

踢爆打針魚! 一招戳破賣相

徐孟蘭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還有我們昨天也獨家踢爆,市場上連魚,都有不肖攤販灌水,用來增加重量,賣相也比較好。不過灌過水的魚就是不一樣,我們教您怎麼分辨。

  華視新聞昨天獨加踢爆,市場上有灌水魚,今天逛市場的阿公阿嬤,一看到魚販,不是問多少錢,而是問這一條魚有沒有灌水。攤販馬上教你用手摸、用眼看,最好還是現殺,有沒有灌水,馬上見分曉。

  魚販將針筒插進魚屁股,把不明液體注射進去,魚肚原本乾乾扁扁,瞬間變成圓滾滾。恐怖的灌水魚曝光,阿嬤到魚攤挑魚,也緊張的問這是不是有灌水。挑一尾魚肚看起圓滾滾的黃魚,請老闆現殺,迅速把魚鱗刮掉,一刀下去,黃魚被開腸破肚,但沒有液體流出來,反倒是看到黃黃魚卵在肚子裡面。老闆說,黃魚大多是從大陸進口,一條一條灌,很花時間,除非是真空包裝,賣到高檔餐廳。為了賣相好,灌水澎風,就算真空包裝,還是有衍生細菌感染的疑慮,而大陸魚販會灌水,其實早有耳聞。過去還聽過,有不肖業者為了讓魚變重變好看,秤斤可以賣更多錢,還灌鉛到魚肚裡。避免吃到黑心灌水魚,上市場時,還是要睜大眼,用手壓一壓,最好請老闆現殺最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