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3 18:56

"灌水魚"賣相好 價格三級跳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除了灌水肉,你知道嗎,居然還有灌水魚。有魚販拿著針筒,將不明液體灌進魚肚子裡,原本乾乾扁扁瞬間變成飽滿圓潤,整條魚的賣相三級跳,實際請教魚販,灌水雖然讓賣相更好,卻會讓魚變得更快腐壞。

  一名魚販手上拿著針筒,抓起黃魚,撐開魚嘴,將藍色桿子插進嘴裡,整條魚變得直挺挺,魚肚看起來有點凹陷,接著就將不明液體,注射到魚肚裡,一次兩次三次,一共五次就讓原本乾扁黃魚,瞬間變得圓滾滾,賣相三級跳,成了魚市場中的A貨,魚販看了影片也目瞪口呆。

  但魚小小一隻,灌水到肚裡最多20CC,價差頂多幾十元,一條一條灌不符合經濟效益,很可能是深海魚打撈上岸時,壓力讓體內氣囊洩了氣,讓整條魚變乾扁賣相差,剖開魚肚來看,長條狀的就是氣囊,用針筒把水灌進去,氣囊果真脹起來,有沒有灌水按一按就知道,影片中的魚販可能是為了讓魚快點賣出去,才拿針筒灌水,但其實灌了水的魚很容易感染細菌,會讓魚壞得更快,民眾不知情吃下肚,反而影響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