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8 15:55

強迫投票日上班? 新北市府: 已溝通

強迫投票日上班? 新北市府: 已溝通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明天投票,新北市文化局昨天(27日)公布,文化局所屬博物館及藝文館,選舉當天開館時間,調整為上午11點起,內部員工質疑,勞基法規定投票日當天勞工應放假1日,市府分明帶頭違法;文化局表示,事先已做意願調查,上班者可依規定補休、或給予雙倍日薪。

有員工指控,文化局只用延後開館時間,讓館舍工作人員行使投票權,不顧外縣市工作者,往返戶籍所在地投票的權利,有違反勞基法的疑慮,若投票車程須耗費半天或1天以上,即使延後上班時間一樣來不及趕回,市府發布的公告,恐怕會讓部份員工,在選舉日當天無法投票。

針對指控,文化局主任秘書李玟指出,以往的投票日各文化場館都會關閉,但不少民眾反映希望開放,所以市府今年參考其他縣市作法,決定延後開放時間;已經事先針對館員實施意願調查,原則上,排班人員以住家附近為主,選舉日當天上班的公職人員,可於3個月內補休1天,臨時、或約聘僱員可補休1天或發放雙倍日薪。

(照片截自文化局官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