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2 11:56

卡車甩尾翻! 撞機車壓扁轎車

張樂 編譯

大陸經常發生大卡車超載、煞車不及或是衝撞摩托車、壓扁小轎車意外。而這些驚悚畫面,也凸顯出其他車種及用路人,必須了解大卡車行車特性與盲點,僅量與大卡車保持適當安全距離,才能降低事故發生。

大卡車肇事情況層出不窮。大陸尤其嚴重。最近發生大卡車超載、造成車不及、衝撞摩托車、壓扁小轎車的意外。驚悚畫面呈現,凸顯其他車種和路人,必須了解大卡車行車特性和盲點,事前和它保持安全距離,勝過事故發生後呼天搶地、痛心疾首。

路口轎車和摩托車停等紅燈,後方大卡車雖然減速,但慣性定律造成甩尾、翻車,不僅撞及摩托車,還壓扁了小轎車。近距離慢速度播放,驚喜的是轎車右前方沒坐人,不過車主受了輕傷,驚魂未定。肇事原因是超載,導致車距離不夠。這場轉彎車和直行車對撞意外,地上留下長長的車線證明,載蒸餾水的貨車超載,導致車不及。

貨卡車肇事原因百百種,其他車種和路人務必跟貨卡車保持安全距離,尤其要注意貨卡車的盲彎,千萬別以為司機看到你了。貨卡車因為駕駛座高,前方一定是視線死角,而左右兩側呢?透過實證顯示,只要向外跨一步,甚至離它一公尺,貨卡車司機就看不到你了。而過彎產生的視線死角更大,很容易被車身或是車尾掃到,至少要跟它保持三公尺以上的距離,才能保自身平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