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3 12:21

疑害婦人變癱 醫院判賠3千萬

楊宗穎 徐孟蘭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名廖姓婦人,九年前因為腸阻塞,到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求診,沒想到插完鼻胃管後,竟然變成植物人,台中高分院表示,插管前廖姓婦人就持續出現高達150下的心跳,而且呼吸困難,醫生沒有確定原因,堅持插管,造成廖姓婦人因為缺氧性腦病變,更一審判醫院賠償三千多萬。婦人的先生說,官司打了九年,當年兩歲女兒,現在都小學六年級了,希望醫院不要再上訴了。

廖姓婦人表情痛苦,鼻子還插著鼻管,家人看了捨不得,回顧九年前,全家人開心出去玩,當時抱著一歲女兒和丈夫合照,但卻是最後一次健康的拍下全家福照片,想到太太變成植物人,先生難過哽咽,每天早上五點出門,到市場擺攤賣柿餅,為了家計,怎麼樣都要堅強下去。太太因為腸阻塞,到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就醫,插完鼻胃管,竟然腦缺氧變成植物人,台中高分院更一審判定,醫院要賠償家屬三千多萬元,漫長的九年官司,家屬承受不少壓力,但中國醫表示,還會繼續上訴。

因為醫療疏失,法院判高額賠償金,其實早有前例,口蹄疫專家何維莊博士,18年前做子宮肌瘤摘除手術,卻因為麻醉醫生的疏失,變成植物人,官司纏訟15年,最後判婦幼醫院要賠4545萬元定讞,創下司法史上最高醫療糾紛的賠償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