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3 15:10

狠!富家港生殺房東 疑謀財害命

狠!富家港生殺房東 疑謀財害命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曾就讀文化大學的香港僑生(已退學)麥家祺,昨天(2日)在租屋處,殺害七旬房東林正義;警方今天(3日)公布租屋處監視器影像,從影片中清楚看到麥家祺昨天(2)上午以修理冷氣為由,約房東到租屋處,將他殺害,犯案後兇嫌一度還外出購買膠帶,回來處理屍體,檢警懷疑,麥嫌行兇綑綁屍體後,可能原想棄屍戶外,因力氣不夠才丟在門外走道,擦拭過房內血跡後,麥嫌還假稱自己是同樓層的租客,向警方報案想藉此誤導警方偵辦,目前麥嫌移送北檢。

做賊喊抓賊的歪腦筋曝光!警方調閱多支房東林正義,裝設在屋內、走廊的監視器,研判犯案當時,現場只有麥家祺與房東二人進出,這讓麥家祺百口莫辯,從報案人變犯案人。鄰居說,老房東為人親切,房客若經濟吃緊,繳交房租期限都會通融;因為房東的皮包內無現金,警方不排除麥家祺是為劫財殺人,一開始說是被房東催討房租起口角,只是推托之詞。

據了解,麥家的家境不錯,今年才在香港購入價值上億新台幣的豪宅,麥家祺母親今天(2)還表示,每月都有匯錢給兒子,會為房租殺人,令人不解。而被殺害的林姓房東兒子,今天也哽咽的表示,昨天天氣已涼,麥嫌以修理冷氣為由,還覺得有點納悶,當時如果陪爸爸一起去,就不會發生憾事了,為此懊惱不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