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5 18:49

二氧化碳外洩 文大1工人不治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文化大學位於台北市建國南路二段的推廣部,發生二氧化碳外洩的意外,一名工人受困地下室,北市警消接獲通報後,立刻出動前往搶救,校方緊急疏散附近教室上課的三百多名學生。 根據了解,工人是在檢測消防器材,二氧化碳鋼瓶時,不慎打翻,二氧化碳因此外洩,工人被鋼瓶撞傷頭部到院時沒有呼吸心跳。

  被鋼瓶撞傷的工人,躺在擔架上一動也不動,緊急送醫急救,但狀況很不樂觀,工人到文化大學推廣部,定期檢測,滅火用的二氧化碳鋼瓶,沒想到,一個不小心,打翻鋼瓶敲傷頭部,還導致二氧化碳外洩,校方緊急疏散學生老師將近三百人。

  原來放在校區地下室的鋼瓶,是為了隔壁的停車場,如果發生火災意外時,要用來滅火的,但這一次,卻在工人安全檢查時,因為一個不小心,高達150公分的鋼瓶,倒了下來,壓傷工人,送醫急救,但仍然宣告不治,釀成死亡意外,也讓救火的鋼瓶變成傷人武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