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5 14:00

高鐵傳被恐嚇 月台一度封鎖

綜合  / 台北市

最新消息!高鐵台北站在今天(5日)中午12點左右,傳出接到恐嚇字條,造成月台被封鎖將近一小時,以及緊急調換月台,高鐵警察接獲消息後,趕緊到月台上車處查看,卻沒有查到任何蛛絲馬跡,列車隨後在一點20分恢復正常行駛。但仍有部分列車延誤到站或發車,警方暫時確認是虛驚一場。

根據現場目擊民眾表示,當時高鐵月台突然出現大批武裝警察搜索,月台也完全封鎖,氣氛緊張,一台高鐵列車停在月台上,完全不動,似乎在進行搜索。高鐵則澄清並非疑似爆裂物,而是一則「恐嚇訊息」,疑似是恐嚇紙條。

不過高鐵在下午發出聲明,表示是日前高鐵公司進行內部的緊急應變教育訓練,在1155車次的第6車廂電話亭,張貼教育訓練道具,但事後沒有清除掉,因此今天發車前,服勤員巡車時發現,通報鐵路警察。總計今日事件共影響3班次列車,除1155車次因旅客換車出發延誤32分鐘,另640車次、142車次因列車調度各延誤14分、18分抵達台北站,受影響人數約1000人左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