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7 18:49

入冬最冷9.3℃ 全台24人猝死

房業涵 何孟倫 報導  / 新北市

入冬首波寒流來襲,各地氣溫一路下滑且越晚越冷,入夜後淡水低溫只有攝氏9.3度,創今年入冬以來最新低,預期這波寒流將影響到明天清晨,而就在昨天,全台灣就多達24件猝死案例,大部分是心血管疾病患者或年長者。

救護車接獲通報趕緊出發,和時間賽跑奔波救命,把病患盡快送進醫院搶救,寒流來襲、才一天,全台灣就的猝死案例,就多達24件,16號寒流一來,新北市就有8個人,因為內科疾病送醫不治,而台北市也陸陸續續有9人猝死,基隆市1人、另外,彰化、台中、台南各有2人。人人不堪負荷,尤其大部分是心血管疾病患者或年長者,寒流恐怕還會持續,17號的新北市淡水,低溫只有攝氏9.3度,創下今年入冬以來最新低。

預期這波寒流將影響到18號清晨,台南以北皆有機會出現8度左右的低溫,心血管疾病患者及老人家,外出一要特別注意頭頸、大腿的保暖,遮住口鼻,盡可能不要直接吸進冷空氣,小地方多注意,不要讓低溫奪去性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