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9 20:05

服勤10年校狗病逝 雄中上百師生送行

服勤10年校狗病逝 雄中上百師生送行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中學高齡至少16歲的校狗「長黃」,昨天(28日)深夜11時左右,因肝臟腫瘤及感染等併發症,病重不治,包括學校動保社、畢業校友等,得知後都趕到狗舍旁陪伴,今天上百名學生還自發性聚集到校門口,目送「長黃」離開校園送往火化,不少人都感傷落淚,有校友說,「習慣有長黃身影陪伴的校園,感謝牠給了我們很多的開心!」

據頻果日報報導,校狗長黃病逝的\消息,今天(29日)早上在雄中校園傳開,陸續有學生和校友趕到狗舍關心,校長謝文斌也到場合十祈願牠一路好走,不少人看到平時總是在校園神出鬼沒、甚至會溜到校門口對面商家串門子、吹冷氣和討東西吃的長黃,如今動也不動躺在地上,紛紛落淚感傷啜泣,也有人不發一語呆坐在牠遺體旁,撫摸著牠一身長毛。

現就讀中山大學的校友陳昱安,昨晚得知長黃病況後,兩度回到母校關心,他說「長黃很乖,總是默默在校園陪伴大家,習慣上課下課看到牠!」長黃喜歡吃薯條,但因身體不好,所以只能餵牠吃營養餅乾。昨晚看牠還有活力,沒想到長黃怕大家擔心,等到多數人走後才離開。

雄中動保社指導老師李毓貞說,感謝創社老師葉玉瑛在2006年,帶頭讓校園流浪狗變成校狗,目前學校造冊有八隻校狗,同學負責照顧牠們的生活起居與生病就醫,而校狗也扮演了陪伴同學紓發情緒的管道,長黃在學校已十多年,給了學生很多的開心,是很棒的生命教育。校方也允諾,等到長黃遺體火化,會在學校選擇適合地點埋葬,繼續陪伴學生。

(圖片翻攝自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