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30 07:45

全台首例! 白鼻心染狂犬病死亡

全台首例! 白鼻心染狂犬病死亡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台首例!農委會昨(29)晚公布,23日民眾在墾丁鵝鑾鼻公園拾獲1隻受傷白鼻心,24日死亡,今天確診白鼻心身上檢出狂犬病病毒,是國內發生首例白鼻心染狂犬病案例。

根據中央社報導,防檢局副局長施泰華表示,12月23日民眾於墾丁國家公園鵝鑾鼻公園拾獲1隻受傷白鼻心,通報墾管處,並轉送到恆春的動物醫院,留院期間,動物出現易驚嚇症狀。

他說,白鼻心於24日死亡,當天下午送屏東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所方於25日再送屏東科技大學狂犬病初篩實驗室檢驗,經26、27日2次檢驗呈現疑陽性反應,29日送家畜衛生試驗所確診感染狂犬病,為全國首次在白鼻心確診狂犬病陽性的案例。

施泰華說,屏東有發現過動物染狂犬病案例,但白鼻心是首例,有可能與染病的鼬獾互咬所致;將加強當地的動物檢驗;病毒株是獨立或是與之前疫情在鼬獾身上發現的一樣,要再檢驗確認。

(圖片翻攝自台北市立動物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