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建起火奪命 鄰近還有70戶!

房業涵 吳權原 何孟倫  / 台北市

這起深夜惡火,奪走兩姊妹生命!廖姓姊妹的大哥難過痛心,老父親甚至癱坐在旁,神情茫然。難以逃生的原因,就是失火的平房、二樓根本是鐵皮違建加蓋,違建時間至少五十年,鐵皮加蓋、木板夾層結構,會讓火勢快速延燒,記者實際查訪當地周遭環境,類似的違章鐵皮建築,至少七十戶。

濃濃黑煙,從平房直竄出來,這場深夜惡火,奪走兩條人命!一早回到現場,死者哥哥,陪同火調科人員,忙進忙出,心情沉痛無奈!哥哥強忍傷心,一旁的妹妹、雙手合十、陪伴著老父親,根本無法接受,一家六個兄弟姊妹,這下頓時少了兩個,祖厝也被燒的焦黑不堪,初步研判是電線走火,看恐怕這場惡火迅速奪命,和違建脫不了干係!

木板夾層導致,放眼一望,附近全是類似老舊平房違法加蓋鐵皮屋,存在時間超過五十年!里長,我們實際再追查,走上附近樓頂往下眺望,全是平房違建加蓋鐵皮屋、至少70戶!一樓雖屬合法建物,但二樓鐵皮加蓋是既存違建,雖然不被政府列為,有迫切公安疑慮的範圍,但鐵皮加木板的易燃結構之下,大火要是再來一次,又有哪戶能保證安全倖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