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嬰有SOP 核對身分.委託書

潘潔瑩 許達人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月子中心的管理明顯有疏失,我們也實際到大醫院的坐月子中心堪查,發現長家要探視嬰兒,都有一套規定流程,父母要出示證件,父母以外的親友必須要有委託書,不過月子中心出事也不是第一次,過去也曾發生,護士燙傷小男嬰、傷小嬰兒的意外。

偷嬰嫌犯怎麼能如此輕易抱走嬰兒,月子中心的管理明顯有疏失,我們也實際到大醫院的坐月子中心,父母要探視嬰兒都有一套SOP,不僅要出示證件,如果不是父母本人要抱走嬰兒,也要有嬰兒父母的委託書,其實坐月子中心真的要慎選!過去也曾發生過護士燙傷小男嬰,砸傷小嬰兒的意外!

防止偷抱嬰兒的SOP流程看過來,父母要抱抱剛出生的寶寶,護士要先比對嬰兒角環看過證件,確認你真的是寶寶的爸爸媽媽,才可以過關,如果是寶寶的親戚想來抱呢,可不能口說無憑,而且媽媽進坐月子中心,也記得要簽定型化契約保護,萬一發生偷抱嬰或是嬰兒受傷意外,坐月子中心更加逃不了刑責,過去也曾發生過,有護士幫小男嬰洗澡,竟然燙傷小男嬰下半身的離譜疏失。

高雄也有媽媽投訴,才出生兩天的兒子,被月子中心的保溫燈砸傷縫了七針,看畫面是護士拉扯窗簾時,碰撞到保溫燈釀禍,還有桃園有個媽媽投訴,才住進月子中心沒幾天,小BABY就發燒了,但月子中心卻沒有發現,害得小BABY還得插鼻胃管,讓媽媽非常生氣,這麼多疏失案例,不乏五星級坐月子中心,媽媽們真的要慎選,不只裝潢外觀,更重要的是坐月子中心有沒有好好訓練護士,才是選擇關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