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屍20天 孫幫嬤遺體剪腳踝

伴屍20天 孫幫嬤遺體剪腳踝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太詭異的孫子!台中一名李姓男子的89歲奶奶病逝後,他竟然把奶奶當成假人,就陪伴奶奶的屍體過了一個月,他的洪姓乾媽更扯,甚至拿剪刀剪斷乾屍左腿,認定這是一具會發臭的塑膠假人;這對乾母子詭異的行徑,被台中地檢署依損壞屍體罪嫌起訴,李還辯稱,奶奶只是出去散步,待會就回來。

檢警調查,六年前,李姓男子把老奶奶從彰化接到台中乾媽提供的住處照顧,祖孫感情很好,李姓男子也仔細照料奶奶。

去年七月二十號,奶奶在臥室病逝,儘管遺體都腐爛生蛆,李姓男子仍伴屍長達20天,最後還打電話跟洪姓乾媽說「家裡有具會發臭的假人」,要乾媽幫忙處理;不料,乾媽看到乾屍,竟拿起剪刀從左腳踝處剪斷,並把斷腳丟到垃圾桶,兩人還商量,這麼容易就剪斷,的確是具假人,就若無其事繼續過日子。

不過,遺體實在太臭了,臭得大樓住戶受不了去通報,管理員挨家挨戶去檢查哪裡出問題,李姓男子和乾媽卻死不開門;管理員怒斥再不開門,將通報環保局強制處理,結果門一開,看到床上有具老奶奶乾屍,管理員嚇得差點昏過去,立即報警。

檢察官觀察兩人言行和對談都很正常,且都無精神疾病就醫紀錄,很納悶他們怎會如此對待一具遺體。由於李對直系血親犯罪,檢方建請法官加重其刑二分之一。

鄰居說,李個性內向,但是平常看來很正常,無法相信他將奶奶的屍體當成假人處理;男子的父親表示,他曾到台中要找母親,但兒子不開門假裝不在家,他都無法見到母親,沒想到發生這麼離譜的事。

法醫解剖屍體,查明奶奶的死因是動脈血管嚴重粥狀硬化,造成心肺功能衰竭死亡,並非他殺;李姓男子和乾媽還是堅稱,那不是奶奶屍體,是塑膠假人,還說「奶奶沒死,只是出去散步,等一下就回來」。

(畫面示意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