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被詐騙 憤而出師再去騙別人

OL被詐騙 憤而出師再去騙別人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笑貧不笑娼?台北市1名32歲的陳姓女子,半年前逛拍賣網站時,發現有人在兜售新光三越及SOGO百貨的9折禮券,儘管心中存疑,她仍向對方訂購近萬元的禮券,也順利收到全數的禮券,但她一時財迷心竅,又再次訂購了數萬元的禮券,不過這次卻連1張都沒收到,她才警覺受騙。

陳女不甘受騙,透過拍賣網站即時通的功能,不斷向販售的李姓男子(42歲)嗆聲,卻反被對方說服,加入詐騙的行列,李男向她表示,一旦「下海」便能迅速致富,陳女因此辭掉原本的行政OL的工作,拉著母親與丈夫一同加入,分別在多家拍賣網站「撒餌」,陳女為了降低風險,甚至還吸收一名遭騙的周姓女子(29歲)成為下游成員,對外都讓周女出面聯繫,不過警方依據電腦IP與通聯記錄,循線將5人全數逮捕帶回偵訊。

警方表示,以陳女為首的詐騙集團專門,利用拍賣網站販售打九折的百貨禮券,首次販賣時會如實出貨,只限郵寄絕不面交,等到取得對方信任,再次回購後,便來個失蹤大訣,4個月以來至少有27人受騙,其中不乏醫師、工程師等高知識分子,得手近700萬元,警方上周一將5人依詐欺罪函送法辦。

(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