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3 11:56

聽健保說明會 老人被詐3千!

陳信仁 王美雅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刑大破獲一對情侶檔,以保健說明會為由,提供免費摸彩品,吸引老人參加。嫌犯向老人聲稱,只要先繳交3000元入會費,會後馬上可以退還。不過老人家離開前卻無法拿回三千元,有人甚至拿到假鈔,警方初估,南部地區至少有上百名的受害者。提醒長輩們,要小心這種專門詐騙老人的手法。

高雄刑大破獲一對情侶檔,以保建說明會為名目,提供免費摸彩和小獎品,吸引老人參加入會,只要先繳3000塊入會費,會後馬上退還,不過,老人要離開前,卻拿不回這筆錢,甚至有人拿到假鈔,受騙上當,初估南部地區有超過上百人受害。

專門騙人的保建說明會正要開始,員警進到裡頭,已經聚集了50多名老人家,他們還不知道,差一點成為待宰肥羊。這一男一女情侶檔,就是詐騙主嫌,用免費摸彩放名人照片,或是贈送小獎品、小藥膏吸引老人們來,一個人先收取3000塊的入會費,保證會後立刻退還,老人們不疑有他,加上看到現場有這麼多民生用品可以拿,都覺得很划算,沒想到離開前想拿回3000塊,不是沒拿到,不然就是收到假鈔。用這種方式,這對情侶檔專門在南部地區舉辦類似的保建說明會,有超過上百位老人受害,甚至花錢買回去的藥品都是廉價的劣質品,集團以詐欺罪送辦,也提醒老人家別再被類似手法給騙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