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車轉彎被撞 未開大燈害的!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提醒民眾,晚上騎車一定要開大燈。高雄有位先生晚間開車在大寮區內,就在一個左轉彎時跟前方一輛機車對撞,還好雙方車速都不快,騎車的高職男同學只有輕傷,開車的先生把行車記錄器拍到的PO上網,原來當時高職生的機車大燈沒亮,讓他沒注意到前方有來車,才會發生這起撞車意外。

民眾開車在路上,跟車上親友聊得很開心,可是就在一個左轉彎時,跟前方一輛機車撞上,騎車的高職生倒地後,表情痛苦的站起來,這一撞撞得他好痛,開車的民眾跟親友,陸續下車關心了解撞狀況,事後開車的先生把行車記錄器,拍到的畫面PO上網,說當天是因為騎車的高職生,沒開車燈讓他看到前方有來車,才會發生這起撞車意外。

像這樣車燈沒開而撞車的,在楊梅也有位婦人,騎車也是沒開燈,經過一個路口時,被右邊直行的車輛撞上,人車滑行了十多公尺,不過不只在路上,開進地下停車場時,這車燈也要記得打開,否則的話,車來了才被看見,但是卻也來不及了。

提醒民眾不管騎車還是開車,天黑或視線不好的時候跟地方,記得打開車燈,否則被取締的話,不但要吃上600到3600元的罰單之外,如果發生撞車意外,後果更是難以想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