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島原爆倖存者 98歲王文其辭世

廣島原爆倖存者 98歲王文其辭世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二次大戰遭到原子彈輻射的倖存者王文其醫師,本月27日因膽管石開刀引發敗血性休克,結果不治,享壽98歲。

根據《聯合報》報導,王文其醫師70年前在日本長期讀書,遇上二次大戰,當時原爆時奇蹟存活,返台後連生7名子女,還經歷228事件,一生故事猶如現代史。

王文其生前行醫助貧,兩年前日本律師替他向日本政府索賠獲110萬日圓補償(折合台幣50萬元),全捐弱勢。王文其生前曾開玩笑說,可能受放射線治療殺死壞細胞,才會長壽健康,他一生無「三高」、少生病,雖重聽但每天睡8小時,生性樂觀。

王文其的小兒子王柏東說,24日父親發高燒,住嘉基7天,出院前夕,醫師內視鏡檢查才發現膽管結石,沒想到開刀取石,卻引發敗血性休克而不治。

王文其也走過228事件,為營救外省籍銀行經理,差點成槍下亡魂。但大難不死,讓他知足樂觀。並且在日本福島震災輻射外洩周年,他曾感傷地說「日本人真可憐,希望台灣別再用核電!」

(圖片翻攝自大紀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