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三峽飛彈中心爆炸 2軍官炸傷送醫

國軍三峽飛彈中心爆炸 2軍官炸傷送醫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位在新北市三峽區的國防部中科院下的飛彈製造中心,驚傳爆炸意外。今(3日)下午4點,該中心在進行引信測試時,由於機器故障發生爆炸,現場造成一位上校組長大腿遭碎片貫穿,而另一名少校技士也遭碎片擦傷,中心人員緊急將兩人送往三軍總醫院急救。

  兩傷者分別是陸軍上校陳楷霖(47歲)、少校朱嘉發(34歲)。中山科學研究院系統製造中心主任鄧明華昨晚(2日)指出,案發時間是下午4時6分,陳楷霖左大腿創傷、朱嘉發則是左側腋下受傷,目前都意識清楚,無生命危險。鄧明華表示,兩人是在進行引信測試的過程中,瞬間點燃引信;瞬間燃燒速度過快,兩人逃離不及才被傷到,並非發生爆炸,明天(4日)將組成專案小組調查。

  這兩位軍官到院時生命跡象穩定,其中陳姓上校傷勢較重,腹部和左大腿因被炸傷,有散發性傷口,傷口數未計算,但每個傷口直徑約1至2公分,經送手術房進行清創手術,目前已轉至加護病房,因擔心感染、引發腹膜炎,因此將在加護病房治療觀察3至5天。

(圖片翻攝自蘋果日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