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錢換免罰? 假勞檢勒索工地

高華襄 吳權原 報導  / 新北市

年關將近,竟然出現工地蟑螂四處行騙,上個月新北市樹林、三重、新店等五處工地,出現一名假勞檢員,他在工地檢查後,說有疏失要開罰,然後藉口說現在可改用捐款來換取免罰,三名業者一不小心就受騙,這個工地蟑螂兩天內就騙了將近六萬元。勞檢局緊急公佈騙子長相,要工地得小心。

帶著口罩,這男子自稱勞檢處派來的檢查員,他在工地晃來晃去,到處檢查,看到鏡頭,還特意壓低帽子,擋住臉,因為這名男子是不折不扣的工地蟑螂。原來這個工地蟑螂到處挑三揀四,說工地有疏失要開罰,如果業者不想被罰大錢,可以改用捐款資助活動,三家業者花錢消災,讓這騙子兩天內騙了將近六萬元,直到真正的勞檢處檢查員上門,工地業者才知道自己被騙了。

其實正規檢查員,一定會主動出示這種紅色證件,這個工地蟑螂很可能是從事營造相關行業,利用工地業者害怕違規被停工的弱點,趁機行騙。勞檢處公佈騙子長相,要業者別上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