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監挾持案 法部揪10大缺失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大寮男子監獄二月間,發生台灣史上最震撼的劫獄事件,但是案件沒有隨著六名囚犯,飲彈自盡而落幕,法務部深入調查揭發了十大真相與疏失,其中,一開始被認定為不怕犧牲,甘願換人質的典獄長陳世志,被發現其實是事發後半小時被通知,才趕到現場,結果被持槍的六名囚犯挾持,接著,還跟副典獄長賴政榮同意派車給六名囚犯,差點讓六個人越獄成功,法務部痛批陳世志錯過鎮暴時機,管理出現嚴重疏失,根本是督導無方。

典獄長陳世志被約談,法務部開始調查整件事的來龍去脈,結果發現一直被認為是英雄的陳世志,並非冷靜又勇敢的自願交換人質,竟然是在事發後半小時被告知才趕到現場,結果當場被持槍的六名囚犯挾持,而且六名囚犯一路闖關關關成功,槍被搶了人被押了接著六名囚犯,要求派車要越獄,典獄長陳世志一開始是這樣說的,說是六道機制失靈,導至六囚差點真的開車逃出監獄,可是法務部調查出的真相是,車是陳世志跟副典獄長賴政榮,兩個人同意派出的,從後知後覺到安管失靈,事後還掩蓋實情,一度被認定是英雄的陳世志。

隨著真相被揭發,跟著副典獄長全被拔官調職,這起讓法務部顏面掃地的大事件,引現了監獄管理的問題,讓外界看見了真的不為人知的監獄風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