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奔跑摔倒 筷子從鼻孔插腦!

崔立潔 編譯

家有幼童的家長們真的要小心再小心,一起來看看這個意外,大陸遼寧一個2歲幼童拿著筷子奔跑,卻不慎摔倒,導致筷子從左鼻孔插進大腦裡,他的父母當場把筷子拔出來,卻沒發現斷了一截在腦子裡,直到孩子出現異常才送醫,幸好這個小男孩撿回一命。

兩歲大的小男孩頭裹著紗布,躺在病床上昏睡的模樣讓人好心疼。今年2月大過年的,他拿著筷子在家裡奔跑,一不小心摔倒筷子直直插進左鼻孔,他的爸媽情急之外直接拔出筷子,並沒有發現異狀。沒耽誤吃,沒耽誤喝,又正常玩了,兩天後小男孩哭鬧不休,爸媽才終於警覺有問題,帶他急診,醫院初步判斷是腦炎,但醫師卻覺得核磁共振影像有問題。醫師把家屬叫過來,就問筷子是不是拿出來了,家屬說肯定拿出來了。醫生一檢查,不得了,影像上清清楚楚看到,這筷子竟還有5、6公分插在腦子裡,醫師一連動了兩次手術,才順利將筷子取出,但已經造成男童顱內感染,幸好老天有保佑,筷子插進去的大腦部位,正好沒有掌管任何功能,因此不會影響男童日後發展,只是他恐怕暫時只能以醫院為家,好好接受治療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