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洗腎中心 藥劑過期12年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會不會太誇張了!洗腎中心對於消毒和安全都會採取高標準,但在彰化一間洗腎中心,卻被員工爆料,使用過期藥劑,甚至沒有按時更換導管,彰化衛生局上門稽查,果然查到過期12年的藥品,還有過期注射針具等等,最重可能將被廢止執業執照。

衛生局稽查人員,從病床旁的抽屜櫃,拿出ㄧ包包導管,和消毒棉花棒,不敢相信自己眼睛,因為上頭的數字,騙不了人,全都過期了,院長說詞,衛生局人員很難相信,還從醫院庫房,查到這箱鼻導管。2012年5月到期,已經過期將近3年,還有這ㄧ罐消炎藥,瓶身貼紙已經泛黃,更誇張,2003年到期,等於過期12年,這間在彰化小有知名度的洗腎中心,醫藥器材都應該經過消毒,或是真空包裝,避免感染引發敗血症,如今卻被衛生局查出藥品過期。

藥品過期可能變質,更何況過期12年,依法可處3-15萬,但假如確認,醫院明知故犯,情節重大,最重還可能撤銷執業執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