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館變"殯"館 不住活人住死人

陳建廷 李鴻杰 報導  / 新北市

應該是給活人休息的汽車旅館,怎麼會變成擺放靈位的死人中繼站!新北市蘆洲荷堤汽車旅館去年底歇業,殯葬業者悄悄接手,花了數千萬將汽車旅館房間改裝成靈堂,附近居民得知不但心裡發毛的,也擔心居住品質變差,下午數百民眾到場抗議,由於所在地土屬於農業用地,已經違法,明天5號新北市府將會強制拆除。

高舉布條,數百名三重、蘆洲居民抗議,住家附近原給活人休息的賓館,過完年竟成了給死人辦後事的殯館,居民講到激動痛哭,殯葬嫌惡設施,開在住家附近任心裡毛的很,更擔心可能帶來的汙染,會害得居住品質變差房價下跌,居民說甚麼都要業者快搬走,向市府檢舉發現這用地不能有建物,業者自知理虧道歉,趕在強制拆除的前一天,雇來工人拆掉新穎建材降低損失,當初看準附近都是鐵皮工廠,才會承接下歇業的汽車旅館,將供人QK的房間改裝成告別式禮堂,和擺放牌位的靈堂,如今幾千萬的改裝裝潢,能救多少算多少,面對居民強烈反彈,只得認栽另覓合法場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