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車國道翻覆 強鹼溶液外洩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凌晨4點多,中山高北上靠近台北市圓山交流道口,發生化學車翻覆意外。一輛載滿強鹼氫氧化鈉的化學車,突然失控,撞上分隔島,強鹼液體全都流到路面,導致北上車道全部封閉。駕駛也受困在車頭骨折,幸好被救出時意識清楚,送往新光醫院治療。而佈滿氫氧化鈉的路面,則是趕緊用木屑吸附善後,8點26分終於恢復通車。

大型化學槽車翻覆路面,駕駛來不及逃出,雙腳被夾在駕駛座,不停哀嚎,不幸雙腿粉碎性骨折,但是把他要從好幾噸重大槽車拉出來,根本不可能,消防隊員立刻採取第二方案,吊掛車輪減輕重量,才終於救出受困駕駛,趕緊將他送醫治療。但是化學槽車撞上分隔島,強鹼氫氧化納不斷從孔內流出來,實在太危險,消防人員連忙拉起封鎖線,等待木屑運送過來。

嚴重意外就發生在凌晨四點多,中山高北上靠近圓山交流道口,化學車突然失控衝過分隔島,整輛車翻覆,也影響北上車道全數封閉,一直到早上8點,吊離槽車用木屑覆蓋路面處理,沖開木屑,把握時間清理路面,幸好對上班族影響不大,8點26分,南北雙向都恢復通車,但是槽車翻覆,是車速過快,還是下雨打滑,警方還在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