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材過期12年! 病患賭命洗腎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誇張的洗腎中心,使用過期藥物,最久的過期12年。華視新聞前一報導,彰化衛生局前往稽查洗腎中心,查到過期藥品和導管器材。這間洗腎中心,平常有40多名固定患者,如今被踢爆有大量過期藥物,原本排定洗腎的病患照樣上門,儘管無奈,卻還是得繼續來洗腎。

箱型車開到洗腎中心停車場,護士小姐立刻上前扶著阿公、阿嬤下車,他們按照原本排定時間,每個星期來這兒報到,有的已經洗腎10幾20年了,如今卻被衛生局查出,藥物過期12年,針劑導管很多也過期,老人家儘管無奈,又能如何。

這間在彰化小有知名度的洗腎中心,醫藥器材都應該經過消毒,或是真空包裝,避免感染,但衛生局前ㄧ天,從醫院庫房查到這箱鼻導管,2012年5月到期,已經過期將近3年,還有這ㄧ罐消炎藥,瓶身貼紙已經泛黃,更誇張,2003年到期,等於過期12年。

院長的說詞,衛生局人員很難相信。罔顧病患權益,衛生局將持續追查,情節重大,最重還可能撤銷執業執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