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9 11:42

專用道60度急彎 貨櫃車翻了

潘潔瑩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中山高高雄末端貨櫃專用道,有一輛貨櫃車經過彎道時,可能車速過快,導致貨櫃車翻覆。由於貨櫃專用道啟用後事故不斷,有貨櫃車駕駛認為,設計者可能沒開過貨櫃車,因為一上專用道就來一個60度以上的大轉彎,才會導致許多車就在這裡翻覆。

中山高國道末端的貨櫃專用道,發生翻車意外,一輛貨櫃車經過轉彎處,疑似車速過快,整台貨櫃車翻覆路面,對向車道的駕駛,目睹驚險一瞬間,忍不住驚呼連連。事實上,這條貨櫃專用道啟用後車禍頻傳,有貨櫃車駕駛質疑,設計者可能沒開過貨櫃車,一上來就先遇到一個大於60度的大彎道,要大車拖著貨櫃轉彎,很多車就在這裡翻車。

貨櫃車開上專用道,前方有一個大彎道,突然對向車道的貨櫃車重心偏了,轟的一聲整台翻車,目擊駕駛驚呼連連,目擊駕駛趕快用無線電聯絡同行,通報有貨櫃車翻車了,語氣超激動。駕駛形容翻車一瞬間,真是嚇了一大跳。不過大家都是開貨櫃車的,心裡都有數,恐怕是彎道太彎又沒有減速惹得禍,看看貨櫃專用道旁,清楚標識速限40公里,但不少貨櫃車駕駛為了趕時間送貨就超速,偏偏這條貨櫃車專用道,一上來就有一個超過六十度的大彎道,啟用四年以來,車禍頻傳,上禮拜才發生過貨櫃車疑似車速過快,追撞拖板車的車禍,駕駛還懸空夾在車頭,好驚險。警方提醒貨櫃車行駛專用道,一定要減速慢行,以免又發生翻車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