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老照片... 柯尼找到回家路

蘇瑋婷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當年這起跨國販嬰案,為許多家庭帶來遺憾。但就在農曆年前,有一個家庭重獲團圓,當時被出養到芬蘭的台裔青年柯尼,靠著一張老照片和外交部和新北市海山分局的協助,終於找到自己的原生家庭。這段跨越8000公里的尋根之旅,華視全程記錄。

母子相認的這一刻,等了35年,既陌生又感動。一個是帶著愧疚遺憾度過35年的老媽媽;一個是被身世困惑,在芬蘭生活35年的出養兒,即使言語不通,血濃於水的親情,面對面之後,神似的輪廓眼神,沒錯,台灣囝子歡迎回家。

成堆的照片中,沒有一張有Conny的身影,但這一家人,努力試圖彌補過去35年來,彼此在對方的人生中留下的空白。今年的除夕夜,終於能夠一家團圓、吃年夜飯。

Conny的回家路,如願認祖歸宗,除了親情,還有滿滿台灣人的善心,不但協助Conny完成尋親,還有返台15天的旅費,一圓和爸爸媽媽環島的夢想。

未來,Conny還自願當尋親大使,會帶回一些和他有類似遭遇的友人資料與DNA,希望警方能再比對,讓台灣孩子尋親路、不再遙遠,就算曾經失落了根,也能找到回家的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