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度來台 跨海尋親路迢迢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心肝寶貝,但有些人卻從出生,就被迫和父母分離!民國71年,台灣爆發一起跨國販嬰案,超過60名嬰兒,被違法出養到國外。像35歲,芬蘭籍台裔女孩薩賓娜,就是其中之一。日前她第三度來台,透過華視新聞鏡頭,希望能找到台灣的親生父母。

孩子,你在何方?在民國71年的台灣,這是不少父母親,最殷切渺小的盼望,因為當時,傳出一起震驚全台的社會案件,褚麗卿,跨國販嬰案。

販嬰案轟動一時,就在2015年,也陸續出現被出養人,來台尋親。懷著五個月身孕,在丈夫陪同下,第三度來台,Sabina更希望透過華視新聞雜誌的鏡頭,解開自己的身世之謎。

父母究竟在哪裡?30多年前為何會放棄了她,這些問題曾經讓Sabina備受煎熬。1999年,Sabina首度來台,尋找出生證明的地址,但已經不復存在;2005年,又透過駐外單位協助,才發現,她的出生日期、中文名字,甚至資料上的父母,都是假的。Sabina只盼望,親愛的爸爸、媽媽,看到小時候的照片,您能不能認出我,人生再相見,彌補一生的牽掛和遺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