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最前線】莽夫6刀殺妻兒目睹嚇哭

【華視最前線】莽夫6刀殺妻兒目睹嚇哭 | 華視新聞

鄭紹祥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一對夫妻5年多前協議假離婚仍同居,直到半年前兩人爭吵真的分居,前夫不滿前妻與男性友人出遊拍照,近來在臉書揚言要讓對方「後悔」,前夜他載兩個稚子開車撞破前妻住處鐵捲門,再持魚刀猛刺前妻腹部6刀斃命,兩稚子目擊驚悚過程,男子犯案後自首且非常懊悔,被依殺人罪移送後聲押獲准。

據警方調查,兇嫌陳男(34歲)一直懷疑前妻洪女(28歲)另結新歡,雖然前妻極力否認,前晚11時許,陳仍開轎車載著8歲、7歲兩名稚子,高速衝破前妻租屋處鐵捲門,持殺魚刀下車鑽進屋內,陳嫌持刀猛刺洪女6刀,造成腹腔嚴重出血送醫不治,勸架的洪母左手臂也遭劃傷。

陳男見洪女躺臥血泊,突然嚇醒,自行打手機報案。他渾身是血走出洪家,兩個兒子見父親持刀模樣,嚇得號啕大哭,鄰居趕緊把男童帶進屋內。警方到場時,陳嫌不發一語。

警方表示,陳是養蚵工人家境小康,8年前與洪女結婚生下兩子,因有親友以假離婚申請低收入戶補助,洪女覺得可行,2009年雙方協議「名義上離婚」,讓無業的洪女撫養兩子可拿補助,但兩人實際上仍同居。近半年兩人感情生變,陳男發現前妻常不回家過夜,且在臉書看到前妻跟男性友人的親暱照片,他醋勁大發,多次與前妻大吵,憤而帶兩名兒子回老家居住。

今年1月陳嫌在臉書宣告:「誰也不要來打攪我跟我兒子的生活,否則我翻臉會比翻書還快。」前天凌晨還在臉書留言,「這種人生已經沒什麼好留戀了」,果然在前晚衝動犯案。陳嫌供稱,他很愛前妻,但兩人離婚前妻卻「假戲真做」另結新歡,洪女家屬否認指控,還說陳男個性差常打人,家人都勸洪女遠離對方。

台南市家暴防治中心主任鄭妙君說,兩人確在2009年離婚,但申請低收入戶資格沒成功。律師許世烜說,陳男犯案後用自己手機報案,符合《刑法》自首要件,可獲減輕最重法定刑的一半,若以現今殺人多判處無期徒刑,他可能遭判處20年以下徒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