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航機墜機 教練.學員送醫死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大鵬灣發生墜機意外。一台輕航機在上午10點10分左右起飛,40分時被發現墜落大鵬灣潟湖海面,警消趕快出動救援,但機上教練66歲的柯銘修,還有學員,31歲的楊宗儒,被救起時都沒有生命跡象,送醫後雙雙不治。

柯銘修飛行經驗豐富,也是大鵬灣飛行俱樂部的主要成員,墜機當時有目擊者看到飛機是垂直往下掉,現在到底是機械故障還是人為因素,還要再調查。

搶救人員將墜機溺水的傷患,推上救護車,但他一動也不動,到院急救後,不幸死亡,這起墜機意外發生在大鵬灣,大約早上10點10分,畫面中這台紅白色輕航機,由大鵬灣機場緩緩起飛,在空中盤旋,接著10點40分,有民眾目擊,輕航機垂直從空中掉落,墜落在大鵬灣潟湖海面,機上有兩人,分別是乘客和教練,被救起來時,都沒有生命跡象。

其中教練柯銘修,66歲空軍官校畢,飛行經驗豐富,擔任過華航機師、飛行官,飛行時數超過17500小時,也是大鵬灣超輕飛行協會理事,而學員楊宗儒,是台中人,和家人一起到大鵬灣玩,體驗輕航機飛行,沒想到碰上意外,不幸身亡。

悲傷的家屬難過到什麼都不想說,在醫院不停抹淚,而教練的家屬、親友也從北部趕下來,他們說,柯教練經驗豐富,對於發生意外,也不敢置信。飛機的殘骸,被觀光船拖回岸邊,目前還在進行打撈,機體嚴重扭曲變形,意外發生主因還要調查,但對家屬來說,快樂出門,卻無法平安回家,是心中永遠的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