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山老鼠案 台東林管:真的是漂流木

內湖山老鼠案 台東林管:真的是漂流木 | 華視新聞

鄭紹祥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20日)下午為內湖區山老鼠案大發飆,內湖警分局長張夢麟在治安會報上表示,遭盜採的檜木是「漂流木」,柯文哲氣得直言要「拔掉」他,但台東林區管理處長指出,那真的是漂流木。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台東林區管理處長張鐵柱受訪時表示,日前內湖分局警察帶著2張照片尋求協助,與兩名技正查看後,判斷照片中的疑似檜木的木樹是漂流木。

張鐵柱說,「那真的是漂流木啦!」,因為該木頭表皮有明顯被衝撞、樹皮被掀起的痕跡,「就算非林務專業,許多台東民眾也能看出」,但是否源自台東,張鐵柱直言看照片無法判斷。張鐵柱指出,森林附屬品被大雨沖下後仍是國有物,不得搬運私自占有,林管處派人噴漆註記後會統一標售,但仍會有山老鼠把註記磨,他也說,八八風災後,以防漂流木阻礙交通,農委會開放撿拾,此後卻成了山老鼠盜採藉口。(翻攝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