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購地拚變更 慈濟惹疑猜

持續購地拚變更 慈濟惹疑猜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其實慈濟1997年,先買下內湖三筆土地後,就遭逢溫妮颱風來襲,不但汐止林肯大郡崩塌,大湖地區也發生了一家三口淹死的慘劇!這場災難,也讓慈濟申請變更保護區失敗!但,慈濟沒想放棄,前後花了16年,分批買下多達4.47萬坪的土地,從三筆土地,增加到24筆,難道慈濟,是想成為單一地主,減少阻力好辦事嗎?來看我們的追蹤報導

土石崩塌、淹水,1997年溫妮颱風襲台,為天母、內湖、汐止地區,帶來一場空前災難,其中汐止林肯大郡,房屋整棟倒塌,全台一共釀成44人死亡,這場災難,也讓慈濟內湖開發案,就此停擺;當時慈濟先買下三筆土地,準備申請保護區變更,慘遭居民大力反對,就怕土地被破壞,災難再來一次!但慈濟幾年來,不斷透過自家媒體,澄清絕不會破壞水土,還請各專家背書,同時變更原有設計,刪除醫療、餐飲等設施,改為環保教育用途的志業中心,試圖讓居民卸下疑慮!

慈濟一面讓步,一面陸續購買土地,從原本的三筆膨脹成24筆,占地面積高達4.47萬坪,宛如這的單一地主!名嘴砲火質疑,慈濟買地居心剖測,16年來從沒放棄,要變更保護區,慈濟想變更土地,名嘴直言不可能,畢竟馬郝時代、十幾年反對,如今換成,標榜公民參與的柯市府,又怎能輕易過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