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變更設計 居民仍拒接受

李若慈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居民的杯葛和政府的駁回,花上億元購地的慈濟、踢到鐵板,但慈濟請來學者,評估背書,還變更設計,將容積率從百分之160降為百分之120,建蔽率更壓在百分之35,剩餘的65%,會來拿種樹,和興建滯洪池,但居民還是難以接受。

一疊厚厚的資料,將近10年的抗爭,大湖里的里長洪美惠,強調,她一開始其實贊成慈濟的建設,大湖里里長洪美惠,最初計畫書裡面的南北基地,中間連絡道,被質疑位於潛在順向坡,里長抗議了四年,才終於取消,慈濟的溝通,對支持她的里民來說,就是少了誠意,慈濟志工也很無奈,強調很多事情,是一邊做一邊溝通,慈濟志工林正雄,從兒童醫院到現在打算改建地上建物慈濟的應變,對當地居民來說,始終慢半拍。

大湖里里長洪美惠,溝通了十年,慈濟堅持開發,當地居民也堅持不要變更地目,慈濟志工林正雄,說法沒有交集,而且慈濟給的說明,對當地里民來說不夠透明完整,無法取得信任,慈濟的慈善事業有灰色地帶,挑起,意識型態抗爭衝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