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覽車竄火 駕駛.遊客驚逃!

金哲生 報導  / 南投縣

這輛滿載45人的遊覽車,行經南投台21線神木村路段,這裡是將近40公里的下坡路段,疑似是因為一直踩煞車,造成引擎過熱,冒煙起火,還好司機緊急停車,疏散乘客。

一輛載滿遊客的遊覽車,經過南投台21線神木村路段時,後方引擎突然起火燃燒,司機緊急停靠路邊,疏散乘客,沒人受傷。而這個路段有長達3、40公里的下坡,消防人員研判可能是剎車過熱,才會引發火警。遊覽車停在路邊,車屁股被燒到焦黑,左輪胎爆掉,車體歪斜,地上全是泡沫,駕駛和乘客共44人驚魂未定,在路邊等待救援。消防人員對著冒煙引擎灑水降溫,這輛遊覽車原本要從阿里山開回台中,但經過神木村時,突然後輪爆胎,引擎冒出濃煙。

台21線神木村路段,沿途美景不斷,經常有遊覽車經過,但長達3、40公里的綿延山路,如果是開長下坡,又一路踩剎車,容易機械過熱。建議打低速檔,慢慢開,以免發生火燒車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