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媽,你看! 消防局五噸水放光光

花媽,你看! 消防局五噸水放光光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雖然下了幾天的雨,但全台供水還是拉警報,部分地區限水措施仍然上緊發條,但高雄市消防局卻被民眾指控,嚴重浪費水資源。就有民眾目擊消防車為了定期檢驗,竟然將車內約5噸的消防用水排放到水溝內,完全不愛惜水資源,公家機關帶頭浪費水資源,這讓限水區的民眾情何以堪。

據《蘋果日報》報導指出,有民眾爆料,高雄市消防局第一大隊瑞隆分隊消防水庫車,前天(26日)下午3點多,到高市小港區平和路一家檢驗廠做定期檢驗,為了過磅秤空車重量,消防員竟然把車上乾淨的消防用水,不做移轉保存,而是直接將大約5噸的水隨地排放掉,在目前全台陷入缺水的非常時期,看了真是令人痛心,民眾直批消防員的做法失當。

而高雄市消防局第一大隊大隊長王崇旭表示,分隊並沒有地方或那麼大的容器可以裝消防車的水,所以當天隊員有向檢驗員要求,希望能不要空車過重,但遭檢驗員拒絕,消防員只好依規定把車上約5噸的水直接排到水溝,完成驗車後就返隊。王崇旭說,事實上把那麼多水排到水溝,真的是浪費,他也坦承做法失當浪費水資源,但分隊又沒有儲水設備,其他消防水車都是裝好水的狀態,以防隨即要出車搶救火災,不可能為空車狀態,對此狀況他們將研討改進,不會再隨便浪費水資源。

(圖片翻攝自蘋果日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