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玩阿帕契 旅長最早"開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藝人李蒨蓉參訪阿帕契直升機案,國防部昨公布調查報告,沒想到最早開團,帶親友參觀軍營的,竟然是601旅旅長,被批上樑不正下樑歪。昨天國防部懲處航特部指揮官陳健財中將等十八名軍官,更驚爆「賞機團」還有兩團,包括六○一旅少將旅長簡聰淵,今年二月二十日,就曾邀親友四人參觀機棚;至於副隊長中校勞乃成,除在三月私帶李蒨蓉賞機外,二月二十二日,也邀十名親友參觀機棚。旅長簡聰淵昨被記過一次,並調離現職處分;更過份的是,他在軍方一開始調查時沒有說實話,後來是軍中小兵被約談,出面作證說,旅長也曾帶人參觀機棚,這才爆發。

陸軍航特部到底出了什麼問題?一連串的調查下來發現,早在勞乃成私自帶人入營之前,旅長就已經做過同樣的錯誤示範。勞乃成帶頭盔回家,庫房也沒有落實清點。官員私下表示,指揮官陳建財對飛行專業,把飛行員捧在手心上,領導風格溫和,才會造成軍紀渙散。

阿帕契戰鬥直升機帶出陸軍航特一連串問題,先是3月29號,勞乃成帶李蒨蓉等26人,以會客名義看阿帕契;往前追,2月22號,勞乃成也曾經另外帶10個人進機棚;再查,發現根本是上行下效,2月20號,601旅的旅長簡聰淵,就曾經帶4個親友進來看飛機。一開始面對記者,簡聰淵還睜眼說瞎話,沒查到就說沒有。

勞乃成帶頭盔回家,一樣問題一堆,去年10月29號,在龍潭飛行訓練之後,勞乃成直接把頭盔帶到台南歸仁基地;10月31號,就直接帶回家開party,11月2號才把頭盔帶回來。這當中整整三天,庫房沒有清點到頭盔不見?有沒有洩密問題?就算沒有洩密,上行下效,也是一連串毀壞軍紀。桃園地檢署併案偵辦,把601旅旅長簡聰淵跟另外兩團14個人,列被告境管,不再讓軍營變觀光勝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