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乃成父3度鞠躬哽咽 「對不起國家」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阿帕契事件,勞乃成中校的父親勞則康今日上午十點和女兒勞乃慧出面一起召開記者會,他在記者會過程中,三度鞠躬道歉,過程中數度哽咽拭淚。

勞則康上午說到,最近這幾天從媒體的報導得知,這整個事件成為高度關注的事情,所以我深感抱歉,不得不出來說明。接下來,勞則康對於此次事件,做出四點聲明。「第一,勞乃成的事件,已經浪費了太多的社會資源,也造成太多的困擾,所以向全體同胞,道歉。尤其我勞家父子兩代,受到國軍的栽培,我對不起國家,可以抱歉,第二我會要求乃成,全力配合檢調調查,勇於承擔,尊重國防部所有的決定,第三,希望勞乃成深切的改過,不放棄任何的機會,留在軍中,貢獻他所學,如果他有退休金的話,全部捐出來,第四,我以一個退伍老兵的身份,鄭重的呼籲,對於犯錯的人,應該懲處,但是不該禍及其他人。我在此,鄭重的向全國的同胞,深深的抱歉」。

至於勞乃成到美國受訓,是勞則康表示,那是靠他自己的努力,從軍是他自己的意願,婚後有沒有改變,那是別人的評斷,但是他每次休假,都會回家照顧妻女,或是帶妻女和祖母吃飯,勞則康和親家都很滿意勞乃成的表現。

關於勞乃成事發後,是否有和家人聯絡,勞則康表示,兒子的手機被扣押了,所以他並沒有聯絡上。勞則康強調,從軍35年,沒有在家裡談論過軍中的事,而他也沒有說過飛機的事,也能調出紀錄,沒去過601旅。

對於外界所說,勞乃成是否喜歡到夜店,勞則康表示他並不清楚,至於他到大陸工作,大陸公司同事並不清楚他曾任軍職,而且早在3年多前退休,目前沒有工作。也要兒子坦承面對,該受懲處,勇敢面對,重新站起來。

至於勞乃慧目前擔任補習班老師,勞則康希望媒體能夠高抬貴手,放過女兒。勞乃慧接著在記者會說,事件發生後,學生有問過她還好嗎?同時也跟學生們強調,如果不覺得勞乃慧是權貴,那就不是權貴。而勞乃成如果有錯會勇於承擔,如果事實不是這樣,也請大家還我們家一個公道。

至於頭盔一事,勞乃慧表示,透過弟媳告知,當天只是家庭聚餐,在場的絕大多數都是家人,強調勞乃成戴頭盔拍照,純粹是為小孩子舉辦的萬聖節派對,現場媒體追問「所以你覺得國軍的東西可以拿出來為孩子辦派對嗎」?勞乃慧回「我絕對沒有這麼說,那是不對的」。對於這起事件,勞乃慧希望,別因為勞乃成這次犯錯,而抹煞父親勞則康和勞乃成過去所做的一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