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電噱頭! "鹼性酒"能養生?

王美雅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現代人很重視養生,有廠商就推出「鹼性酒」,標榜喝起來,比一般的酒還要養生,而且能改善體質,甚至還用電燈泡來通電,表示能亮起來,就代表是鹼性。我們實際把鹼性酒拿去給化學老師檢測,結果PH值只有6.8,根本沒達到鹼性的標準,而且老師說,其實燈泡亮不亮,跟是不是鹼性完全沒關係,只要液體裡面有電解質,就能通電,說鹼性酒能養生,恐怕是唬人的而已。

一字排開,琳瑯滿目的各種酒,號稱是鹼性養生酒,廠商用燈泡做實驗,亮了代表是鹼性的,廣告強打「改善體質」的鹼性酒,一瓶600塊,比一般酒幾乎貴上一倍,一推出卻熱賣,一個月能賣3000瓶。不過這鹼性酒真有這麼好嗎?華視新聞將其中一款鹼性酒,送到實驗室測PH值,儀器上顯示6.8,照理說,鹼性應該要7.0以上才對,我們繼續問,那燈泡會亮的原理到底是什麼?液體裡只要有電解質,就能導電,所以燈泡亮不亮,跟是不是鹼性完全無關。

但業者強調自家鹼性酒沒問題,很多人認為,鹼性的東西下肚,跟體內酸性中和,對身體比較好。專家強調,就算東西是鹼性的,吃下肚也不一定會變鹼性,打出噱頭的高價酒,能不能養生,恐怕也是個問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