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耍噱頭 用錯花錢又傷身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我們繼續要告訴您,市面上,有不少養生用品,其實都是騙人的把戲。像是一雙要價兩三萬的神奇健康鞋,聲稱可以治病,測出身體毛病,卻害民眾花冤枉錢,還傷身體;也有一瓶要價50元的珊瑚鈣離子水,被驗出鈣含量,卻比一般水更低。提醒大家,想養生,小心受騙上當。

這雙黑鞋子裡,因為有這兩片足墊,所以要價兩萬五千塊錢,說有遠紅外線,還能測疾病,到老人家中推銷,說的天花亂墜,當場業者拿起這紅外線貼墊,放在心臟做實驗,花兩三萬買回去,結果這養生鞋被醫師戳破,遠紅外線不會這樣有作用,民眾成了冤大頭;還有更慘的消費者,誤信能治高血壓,鞋子穿半年,反而骨刺更嚴重。

電台強力放送的鈣離子水,一罐要價50塊,還說一天喝足兩罐全身沒毛病,民眾傻傻一箱箱買回家狂喝,結果一檢驗,離子鈣的數值跟瓶身標示的差12倍多,說鈣成分很高,根本就是騙人的。業者態度是,賣出去一概不負責,只能提醒民眾要特別小心,許多高單價的養生用品,說穿了就是騙局而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