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樑疏失? 司機:聽指令行事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不過被指控,操作不當的吊車駕駛賴先生也有話要說,他說當時鋼梁、已經定位完成,他完全是聽工程人員的指令,說OK「放」,他才「放」,還強調事前吊車都有踩鐵板、放枕木,否認這起意外、是因為他的疏失。

這起4死4傷的捷運重大工安意外,檢察官連夜偵訊賴姓吊車司機,今天上午依涉嫌業務過失致死罪,裁定十萬元交保‧賴姓司機接受我們的訪問,他喊冤的說,當時鋼箱梁已經定位完成,他完全是聽從工程人員的指令,說OK「放」,他才「放」,還強調事前吊車都有踩鐵板、放枕木,否認是他的疏失‧,他就是捷運工安意外,操作吊車的賴姓司機,釀出這4四4傷的意外,司機接受華視新聞訪問,他為自己聲援,我有放鐵板枕木我都是聽工程人員說放才放。

賴姓司機從業16年,是業界資深,他說這樣的悲劇,根本不該發生,我們都是聽命行事,要去問瑨益和中國鋼構還有遠揚是怎麼做安全的,他說如果當時不是有吊繩的保護,連他都會和吊車一起墜落,希望檢方能釐清真相,不要讓他成了背黑鍋的倒霉鬼,不過檢方連夜偵訊後,還是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裁定十萬元交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